close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而愛情,也只是被賦予了意義的單詞。


 


         Pauline說,其實我也知道他去做什麼,不想問了。


        對Pauline的第一個印象是,嗯,這個笑容好甜的女生。熟一點以後,偶爾聽到些她和男友之間的點點滴滴;二人在一起的日子已經超過15年了,令人咋舌的愛情長跑。這樣的感情該是讓人羨慕的,你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經歷生命、一起成長、一起分擔哀傷和分享喜樂。


        但是最近,愛笑的Pauline掩飾不了憂愁,她的世界有了變化。


       「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了。就,常常電話失聯,問也問不出什麼。」Pauline勉強擠出個笑容,卻深鎖著眉頭。「我自己想,我逼著他說什麼呢?承認在外面有什麼?可這段感情我割捨不下。要不難道逼他編個謊言哄我?那也不必。」


        「會不會妳自己多心想太多了?」想了半天,我也只能這麼公式地回應。   


         Pauline嘆口氣。「這個男人妳跟他在一起十幾年了,他的任何變化逃不過妳的眼睛。」


       「那妳總要積極做些什麼吧?找他談談什麼的。」


       「男人的心不在妳身上了,談有何用?」她苦笑著。


        回家的路上,Pauline甜甜的笑容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為什麼總有類似的故事一再上演?難道並沒有永恆這件事嗎?沒有人能堅定地守著一個人、一段感情?


        總有人在某個當下信誓旦旦,但愛情這件事終究逃不過保存期限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