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這樣的人,只是突然讓我明白,原來不管經過多少歲月,多少事情,是這樣的人,能夠輕易的打動我,牽動我的視線,以前以為的不可能,其實只是不明白。」


       


         二年前的某一天,Joane-mail裡訴說著這一段偶然。


 


        「不能否認,他其實跟我剛剛認識年輕時的Andy有一種相似的特質:敢、著、真、趣、比較大男人(感覺啦)….


 


       Joan的認識早已遠超過不認識的日子。喜歡Joan是因為她的率真。一路上我們有機會遇到很多人;當時間經過,你身邊來來去去的朋友裡,總有幾個不見得時常碰得到面、但也不至於離得太遠、時間一到就會找個理由相聚的人。Joan 就是其中一個陪我從年少輕狂走到現在的手帕交。


 


        「經過了這麼久Andy已經不一樣了,不是說他變了,而是他展現了他的另一面--我以前隱約了解,卻故意忽視的一面--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面相的他。」


 


        儘管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了,常常在Joan的身上,我都還可以看到當年那個有話就說、好惡分明的她。真的,我打從心裡很開心有個這麼「真」的朋友,好讓我一直有機會提醒自己:喂!別太世故了啊


 


        「這樣講會不會太嚴重?其實一切還是在可容忍的範圍內;這一年來Andy對我比以前更好,有很多複雜的因素在裡面。」


 


         Joan當然也會偶爾停電、需要找人傾訴;但大部份的時候,Joan不會讓人太擔心。這一路上我看到她的成長、看到她在傳統和追尋自我之間找到了自己的平衡點。朋友裡面,她算是理性的了。是的,我從不擔心Joan,即使那時候她的生命經歷了一次小小的美麗的意外。


 


        「遇到他讓我有了一些改變,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的情不自禁,對很多事情我也有了更多的寬容沒機會好好的跟他說再見,好遺憾。」


 


         Joan內心深處的故事,讓我有機會看到柔情一面的她。不記得在那讀過這樣的句子:緣淺,只是小小的迷路,還來得及走回去。是的,Joan又回到自己原有的軌道


 


        「這是最後一次我跟你談他,以後不講了;我真的從心裡喜歡他,但是也只能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