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策劃會報,請來了羅大師以「目標設定」做為開場,


進入主題以前,羅大師談了上意識(思想)、下意識(感覺)的關聯性,


當上、下意識無法整合,身心失去平衡時,


就會落入沮喪、抱怨、不滿….不斷循環的負面情緒。


 


常有人覺得自己的命運比別人坎坷,


命運到底是什麼呢?


想法--行動--個性--命運


最難的應該是想法--行動吧,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就是從頭(想法)到腳(行動)嗎?


人們總是想得多、做得少為什麼呢?


當想法沒有真正觸動自己的心,很難產生行動的drive吧。


 


羅大師讓我們去回想自己從小到大某一次深刻的達到目標的過程,


有人花了二年時間準備,爭取到成為史丹佛交換學生的名額


有人克服路癡加上機械低能,一次考上駕照


我浮上心頭的畫面是1997那一年,


自己每天晚睡早起,利用上班前下班後的時間考上會計師


羅大師問大家,當時覺得累嗎?


奇怪,不會耶曾經在最近這種冷天氣裡,


我一樣5點起床唸書現在,恐怕不行了….


原來如果你做的事是發自內心真正想做的、想要的,


(而不是符合別人的期待、若沒完成誰誰誰會很失望….


根本不會覺得累或者辛苦,因為你只會專注在如何完成目標!


 


最後羅大師引導大家設定目標,


有位夥伴上台分享他所寫下來的:收入、晋升、業績


二人一來一往在台上討論起來。


 


羅大師:這些目標若沒完成會怎麼樣?


夥伴:關心我的人會失望!


羅大師:別人會失望?你自己呢?沒完成會不會死?


夥伴:不會啦


羅大師:沒完成也不會怎麼樣?所以這些目標並不重要啊。


夥伴:也不是啦


羅大師:你最想做的到底是什麼?


夥伴:帶家人環遊世界。


羅大師:那些家人?


夥伴:姐姐姐夫


羅大師:還有呢?


夥伴:爸爸媽媽


羅大師:為什麼姐姐及姐夫是第一順位?


靜默了二秒,夥伴:原因很複雜….


夥伴在台上側身對著台下,所以我們看不到他的表情。


羅大師:你的反應是正常的


羅大師邊跟夥伴說著,


邊跟我們解釋台上的夥伴因為情緒的牽動眼眶己經泛淚


那是很奇異的很難解釋的景象,


台下的我也受到莫名的感動而淚溼


 


結束了羅大師二個小時的課程,


接下來就是理性的時段了,


每個人都得規劃自己的2009


數字是我拿手強項,很快的就完成了目標設定


 


然而在我心頭揮之不去的是羅大師那一段引導的過程.


什麼是你內心真正想要的呢?


 


我真要花點時間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