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A在原單位本來待得好好的,


不知道怎麼得罪了老闆,


從內勤主管被轉調為業務主管,


完全沒有客戶基礎的她,


每個月必須揹負1200萬元的業績,


老闆甚至在公開會議裡言語譏諷,


於是連公司的工讀生等基層人員都不太甩她


為了爭一口氣, 一家店一家店的跑,


二年下來, 現在是單位裡扛起業績的重要人物,


雖然還說不上是苦盡甘來,


至少現在的她比起二年前更有自信了,


「感謝曾經的羞辱和折磨, 讓我磨出另外一種能力」


朋友最後這麼詮釋這二年來的遭遇,


而我只是目瞪口呆無法置信職場上有這麼匪夷所思的黑暗面


 


朋友B長期加班, 每天有做不完的事,


回到家吃完晚飯常常都過了十點了,


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大, 偶爾接到其他單位的洽詢電話時語氣都不太好,


有人偷偷問身邊同事:她脾氣這麼不好哇


曾和她共事過的我絶對可以證明, 其實她是個性情温和的人,


只是長期被超量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


不但脾氣變差, 甚至有一陣子還得看醫生才睡得著


人生怎麼會這麼無奈呢,


如果有另一個選擇可以朝九晚五, 但薪水只有現在的三分之二,


也值得轉換吧,


現在用時間和健康多賺的錢,


以後若用在醫藥費用上面怎麼伐算呢


這個道理朋友其實也知道, 知易行難吧暫時,


, 要從自己熟悉的路走開是很難的, 即使那條路很不對勁


 


朋友C跟著老闆在幾年內陸續換了幾個公司,


雖然公司規模愈換愈小,


因為有一群同伴同進退,


她倒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這二年, 一位特別得志的同事,


不顧革命情感為所欲為, 陸續逼退了幾個同伴,


也對她採取打壓的打段


朋友雖然常被欺負得七竅生煙,


情緒過了之後看在過往同事情份還會主動和對方打招呼,


沒想到對方完全相應不理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


 


這是最近一個禮拜以來三個朋友的職場故事,


邊聽我邊想著我也願意堅持, 努力和隨遇而安,


但總要選擇一個對的戰場去拼鬥才有意義啊


每個人的工作都有他的問題, 我當然也有我的,


在意評價是一切煩惱的根源,


對人, 盡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傻,


對事, 盡心盡力去完成設定的目標


相較之下, 我的問題真是超小的,


要進要退自己決定...我的工作也太人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eamer2013 的頭像
    dreamer2013

    dreamer的生活筆記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