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發現自己是怎麼處理「感覺」了

記得小時候在宜蘭老家那個大家庭裡

自己只是一群孩子的其中之一

那年冬天,小表姑來訪,住了幾天

很奇妙的,表姑跟我特別親近

然而到了她要回台北那天

我躲起來了,不想面對面跟她說再見

只聽見她走之前的呼喚

我就是不出現

一種很幼稚地覺得被遺棄的感傷

失去的感覺如此沈重...

那次之後和表姑幾乎就沒有什麼太多交集了

偶爾在家人之間聽到她的種種

心裡都還會模糊回想到

當年她的陪伴和離開前的種種

原來我是如此害怕面對分開或結束或的感覺

當類似感覺再度襲來

我的反應就是,算了算了,先閃了

看似不在意

其實是因為很在意

與其之後可能必須收拾受傷的心

乾脆直接跳過

超前部署快速按下「The end

完全不給別人先說再見的機會

灰飛煙滅

這樣的處理模式

果真幫助自己很少受傷了

只是...好像也就不知不覺

和人們刻意保持安全距離了

到底?是好還不好?!

說真的我自己都沒有答案

明明該是熱心熱血的人

現在明顯偏向冷心冷血

我先好好想一想

理性太久以後

好像其實也不容易把心交出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