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錯嗎?


 


新婚才半年的朋友, 因為和婆婆處得不愉快,


我們常會接到她的訴苦電話


我有錯嗎….在敍述的過程裡, 她總會一再強調這個問句


 


剛開始我們會試著從客觀角度告訴她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但隨著時間過去, 他們的問題不但沒有解決,


而且還愈演愈烈


果然如我們之前所擔心的, 現在已經漸漸影響到夫妻感情


她說: 反正我心裡有最壞的打算, 好在還沒有小孩


 


看來一切要和平落幕喜劇收場並不太容易了


 


我有錯嗎


朋友的話一再地在耳邊響起


這句話, 年輕的時候我也常用呢


只是歲月經過, 我知道了人生很多事並不是用對錯來衡量的


堅持自己的立場, 最後可能失去了生命裡很重要的東西


比如友誼, 親情, 事業, 愛情


人生除了對錯輸贏, 其實還有包容, 體諒, 反省,


 


希望朋友能聽得下我們的話,


在冷靜下來的時候,


好好想想和老公以及他的家人曾有過的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