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喔


一直很先入為主去想像那個人,


依據不負責的感覺來源


他的書應該不適合我這種年紀的女人觀看吧


但最近的九把刀真的太閃太紅了


整個電影圈突然因為這個人而有了另一個亮點,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老實說, 這麼文藝腔的書名, 蠻對我胃口的


 


果然看過書以後再次印證人的成就絶不是僥倖而來


佩服他, 只憑著一股追求女生的拼勁, 學業成績突飛猛進,


佩服他, 大膽的以文字創作維生每天規律量產驚人的字數


佩服他, 花大錢圓拍電影的夢他說, 那是我目前為止最貴的夢想


 


人們總以成敗論英雄


光鮮亮麗的台前, 有誰看到那挑燈夜戰的孤單身影


我也愛寫, 也曾有自認不切實際的文藝夢,


但我選擇了一條安全的路,


然後安慰自己, 斷背山的作者也是退休後才寫出那樣的作品呀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紀錄著作者的青春歲月,


儘管每個人成長的環境條件機緣並不相同,


但那的確是一段生命苦澀而甜蜜的歷程,


透過九把刀生動活躍的文字,


書中主角彷彿就像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朋友似的那麼自然,


不追求唯美, 而是真實呈現平凡人生的喜怒哀樂小善小惡


愈簡單的事, 愈能引起普羅大眾的共鳴


也難怪九把刀幾年的寫作下來已經有自己的品牌了


多產的他, 好像有些鬼鬼怪怪之類的作品


那個部分倒是有機會看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