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改看MOD之後, 偶爾會在中影台看到一些台灣的老電影


 


最想念的季節


汪洋中的一條船


小爸爸的天空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


 


和聽老歌一樣,


看老電影也會勾起一些當時的記憶, 當時的心情


也試著在電影場景裡尋找童年的或者年少的街景和印象


遠去的事物, 讓人既懷念, 而又感傷….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是一群小學同學的故事


其中有一幕是參加完某位同學婚禮後, 一票人去看小學老師


看到那一段時, 整個人整顆心被緊緊揪著


似曾相識的畫面又回到眼前


 


還記得, 那一年, 回宜蘭過年


幾個小學同學相約聚會吃喝一頓之後有人提議去看葛老師


那一年, 我們應該是二十歲左右吧


不知怎麼搞的, 每個人都打扮得老氣橫秋..


就這樣, 一群人浩浩漡漡去國榮路看老師


和電影一樣, 本來高談闊論的我們, 看到老師卻都安靜了下來


老師一一問候大家, 問候近況


對葛老師, 當時的心情是那麼的矛盾近鄉情怯


只因老師小時候對我期望太高, 以至於在我人生最暗淡的時候,


一心一意只想躲著他的關心


離開老師家後, 我們一群人也像電影那些個年輕人一樣,


在暗黑的街道裡閒晃, 各自懷想著心事


 


回想起來那真真是好遙遠的青春了


和小學同學早就失去聯繫


我在小學五年級就搬離了宜蘭, 沒和同學們一起畢業,


最後一次放學唱的平安回家歌, 應該算是和五年忠班同學的驪歌


能到了二十歲還和同學聯絡得上,


也是因為同學之一~黃政河就住在老家隔壁


後來, 老家被縣政府徵收以後, 這最後的聯繫人也失去消息了


凱旋國小有另人難忘的回憶


我還記得好多同學的名字


黃政河, 黃雪菊, 賴智照, 郭建中, 李志平, 李金鑾, 李翠芳, 陳惠敏, 羅貫中, 曾來蔭, ….


我的座號是36


 


還有,


葛老師在我最後一天上課時的諄諄叮嚀...


那最後一次放學的「平安回家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