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到片名直覺是一個愛家愛老婆的故事


但是一路看下去


那個老是忽視老婆的人怎麼可能稱得上愛妻家呢


 


開朗活潑的老婆


任性自我的老公


老婆都已經夠好了還想著外遇


老公也太幸運雖然懶散不振作


不知怎地身邊的人都還繼續挺他老婆文嫂徒弟….


 


直到電影看了一大半劇情急轉直下


當老公以為老婆離去, 卻在二樓房間看到老婆還在時


問她為什麼妳要比我早死呢


才知道身為觀眾的我也被導演的手法騙了


幻想與現實的場景交錯著


而這也是老婆死去一年以來老公的心理狀態的呈現


家裡充滿老婆過去的身影與對話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就在最後...老婆對老公說為什麼我活著的時候都不知道你這麼愛我呢


 


這部小品電影温馨感人


藥師丸博子和豐川悅司二人演技洗練自是不在話下


看完電影除了感動


也更懂得珍惜身邊有緣相聚的人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