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uch_of_the_Light_poster.jpg    

 

這部電影改編自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克服天生缺陷的故事

更特別的是由他本人來扮演自己

心路歷程的真實感格外動人

成為藝術大學第一個全盲主修鋼琴的學生

一路上遇到的困難絕不是一百多分鐘的電影可以表達出來的

悲情訴求不是這部電影的主軸

於是我們看到的是友誼的温馨(SM社團…小潔…飲料店老闆)

也看到一個願意接受自己孩子的媽媽

是如何努力的幫助孩子儘量有獨立生活的能力

主角本人不受視覺的不便奮力活出自己的人生

更是激勵了我們「明眼人」對人生考驗的釋懷和接受

記得主角有一句話是大致這麼說的..

「那些…並不是在阻擋我的前進, 而是要讓我有更大的決心」

這句話直接地打進我的心裡

真的, 和那些在身體上有著先天或後天限制的朋友們相比

如果他們都能樂觀的面對每一天

我們又怎能不積極努力衝破生活或工作的難題?

 

為了劇情的豐富性

也加上另一個追求夢想的女孩~小潔

小潔在種種生活考驗裡

終於勇敢逐夢接觸跳舞

最後並成為舞蹈系的學生

這一pa雖然是比較戲劇性的表現

但我相信真實生活裡

一定有很多人是從艱難的環境裡活出自己的精彩

 

這部片在去年和今年獲得大大小小的獎項

我必須說導演和演員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比如扮演媽媽的李烈

從頭到尾沒看到她哭訴帶全盲小孩的辛苦

平平實實的叮嚀孩子要留意的種種事情

看似淡然但眼神的關愛和温柔卻感動許多人

黃裕翔當然是看不到

但是我一個女同事卻因此哭到不行

她感同身受那些過程裡的辛苦

並不是一般人想像得到的

 

記得聽障模特兒王曉書也曾說過:

「我不是不幸, 我只是不便」

對照他們的坦然和樂觀

不禁讓人對夢想的堅持增添更多的信念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