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年在銀行會計處工作

聽到同仁斬釘截鐵回應其他部門:沒辦法規定就是這樣

我的心裡都會「登」一響

會計人被許多準則和條款綁得死死的

久而久之讓我對曾經熱愛的工作有了懷欵

真的是這樣嗎?沒得商量無法變通

做了業務工作以後

每當被內勤同仁以「規定就是這樣」打回來時

我知道生氣沒有用

我的重點是要解決問題

尤其是跟客戶權益有關的問題

所以我會盡量先同理同事的職責所在

放低身段請教他們是否有處理空間

大部份時候都會有好的回應

對於少部份「不行就是不行」的狀況

也必須選擇放下

尊重公司相關規定

但昨天那件事讓我內心有點受到衝擊

客戶不只是業務員的客戶

更是「公司」的客戶

由外勤和內勤同仁各司其職共同服務

內外勤同仁絕不是對立的

金融服務業相關工具日新月異

彈指間可以處理許多交易

過往行政流程難道不需要配合電子時代的變革?!

內勤同仁真的很辛苦

每天要應付處理不完的文件,動得昝

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依照SOP工作

但是例外處理不就是服務的最高宗旨?

確認有沒有那筆入帳只是一個動作而己

驚動客戶和相關主管後事情有了圓滿的處理

無論如何還是很感謝行政同仁的處理

沒有辛苦的他們

我們業務人員也成不了事

經過這次經驗

希望下次能處理得更平和更周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