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動作片

但是諸如:追殺比爾、八惡人、殺無赦之類的

「當暴力遇上美學」

卻又總讓我念念不忘...

壞事大飯店是11月底12月初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什麼電影可看的驚喜選項

網路上評價很兩極

似乎喜歡的就很喜歡,不喜歡的直接建議不要浪費錢

電影開始沒幾分鐘就轟掉一個人

馬上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這種完全不通知一下的爽快安排

,沒錯,就是我的菜

介於內華達州和加州二州交界處的皇家大飯店

生意清淡得連服務生都睡午覺去了

這一天卻來了四組房客

Sales,神父,女歌手,女郎

大家言不由衷有一搭沒一搭地交談著

空氣中瀰漫著莫名的緊張氣氛

然後,突如其來一陣大雨滂沱

血腥殺戮慢慢展開

地處荒郊野外的飯店裡

從四面八方聚集不同的人

除了本來的4+1,後來又冒出邪教男神和若干信眾

隨著劇情推移

「到底誰在最後還會活著?

就成了推理的趣味點

電影敍事方式也很特別

同一個事件

透過不同主人翁的視角呈現全知觀點

很多小說有類似的舖陳安排

文字有文字的驚喜

運用在電影裡竟然也充滿亮點

故事背景是越戰後的幾年

點唱機是當時的基本配備

有女歌手有點唱機

想當然爾電影裡音樂一定不少

印象裡也還都蠻好聽的

大部份角色在意想不到時乾淨俐落的就死了

其實我蠻好奇導演最後饒了那二人一命

是不是有特殊意涵?

等那天有機會再看一遍時

可得好好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eamer2013 的頭像
    dreamer2013

    dreamer的生活筆記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