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我決定選擇沈默, 不再回應妳的哀傷...

記不得已經多少次了, 每當妳在感情裡受傷,
總會信誓旦旦告訴我, 我要振作, 我要好好愛自己...
可是看著妳徘徊在一個又一個男人的懷裡,
期待愈多,傷害愈深...
十幾年過去了, 除了數不清的情傷, 妳留給自己和家人和朋友什麼呢...

上禮拜和Lucy在忠孝東路不期而遇,
多年不見, 年輕時臉上倔強的線條變得好柔和,
她手裡牽著個小女孩, 說:我女兒...臉上滿是為人母的滿足...
我們這三個大學同學, Lucy該是當年最瘋狂的一個了,
交大那個男生變心時, 她尋死尋活地鬧了好幾年...
在系上也算是新聞鬧得夠多了...
可人家還不是一路地走過來了...

妳呢?

不只一次, 妳哭著告訴說, 相信我, 這是最後一次...
我不會允許自己再這麼蹧踏自己...

我都信, 真的, 我都信, 但十幾年過去了...
剛開始隔著電話線的我會陪著妳一起掉淚, 聽著妳計劃未來的人生...
後來我的音調漸漸冷靜, 哦, 這樣很好, 妳會走過去的我知道...

不是不再關心妳了而是...而是...哎, 妳愛我們嗎?

多少次, 朋友們深夜裡陪著妳的傾訴,
多少次, 家人張開雙臂接納妳...
但只要感情來了, 妳的世界再記不得我們這些等候...
彷彿只要有了愛情, 妳不再需要其他的東西...

還關心妳, 但這次我勇敢地拒絶伸出手,
也許該給妳一點空間想想, 而不是一再扮演爛好人...
如果不是妳自己走出來, 我們說再多做再多都沒有用...

不再回應妳的哀傷, 這次我決定選擇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