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混亂而不平靜的一天,


香港旅客在菲律賓多人遇難,


台灣外婆不明原因砍死外孫,


梵谷名畫在埃及失竊


 


世界就是這樣,


每天總有數不盡的意外和無妄之災


當然, 也一定會有值得感恩的驚喜


 


智利受困17天的礦工,


33人都還活著的消息傳回地面,


不但全國欣喜若狂,


連我都感受到那種一線生機帶來的感動


 


活著, 即使不如意,


都是一種希望


沈著的人會得到應有的喜悅和平靜


 


…………………………………………………………………………………………………………………………………..


 


(網路新聞)


 


智利礦工困17 「我們都活著」


2010.8.23


智利33名礦工自85日起被深埋在688公尺深的地下,救援人員經過7次失敗,22日終於把通風井挖到礦工所在處,當探測鑽頭拉回地面時,上面綁著礦工傳出的紙條,用紅筆寫著:「我們33人都活著」,頓時舉國歡騰。


這群礦工被困井下17天仍然大難不死的消息立刻傳遍全國,各地汽車喇叭齊鳴、歡聲雷動。礦工親友相互擁抱,衝到附近的山坡豎起33面國旗,並高唱國歌。


智利總總品尼拉喜形於色的揮舞著來自井下的紙條,高呼「他們還活著」。


 


聖誕節可能才脫困


不過礦工的苦難一時尚難結束,工程師表示,目前挖通的通風井只有8公分寬,要把通風井拓寬到68公分才能把人救出,需要120天左右時間,受困礦工要到耶誕節前後才能和家人團圓。


品尼拉說:「不論花多久時間,一定會有圓滿結局。」救援人員把攝影機送入通風井,鏡頭顯示89名礦工向鏡頭揮手,喜悅和希望都寫在臉上。幾乎所有智利人都黏在電視或電腦螢幕前,關心他們的安危。


 


礦工瘦了89公斤


位於聖地牙哥以北800公里、科皮亞波市附近的聖荷西金銅礦5日坍塌,被困17天後,礦工大概都瘦了89公斤,但身體狀況看來比預期的要好。他們利用一輛卡車的電池為頭盔充電來照明,並用機具挖掘水道,汲取地下水維生。


礦災發生時他們躲到坑道中的避難所,但避難所的空氣和飲食只夠維持48小時,而所在位置距離坑道口達7公里,坑道蜿蜒,難以從坑道口救援。救援隊試圖鑽挖通風井,垂直通到避難所,但因為礦場提供的地圖不正確,而7度宣告失敗。


雖然去年有3名中國礦工被困地下25天獲救的紀錄,但一般礦災鮮少有超過兩周仍救援成功的例子。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直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礦工是否活著。


直到22日第8度嘗試時,救援人員聽到鐵錘敲打的聲音而燃起希望,把測深鑽頭送入坑道。被困礦工把兩張字條放在塑膠袋中報平安,除了「我們33人都活著」的字條,另一封是63歲的資深礦工葛梅茲寫給妻子的信,告訴妻子莉莉安娜﹕「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們,我愛你們。」


 


輸送食物、飲水到地底


救援人員將把通話設備送到井下,並輸送食物、飲水和其他裝備。品尼拉說,最重要的是為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全力救援。


……………………………………………………………………………………………………………………………………


 


智利礦災發生17天後,近700公尺深處22日傳出的第一封信息是63歲的資深礦工葛梅茲寫給妻子的情書,告訴鶼鰈情深的妻子,他無時無刻不在思念她,也鼓勵她要懷抱信心,他一定會活著出來。


 


信中寫著:「親愛的莉莉安娜,我沒事,感謝上帝。希望很快能夠出來,妳要有耐心,也要有信心,我沒有一刻不在想念你們大家。」


 


當智利礦業部長告訴莉莉安娜,丈夫有信給「最親愛的莉拉」時,她幾乎不敢相信,深深以夫為榮的向記者表示:「我知道我的丈夫非常堅強,他今年63歲,是經驗最老道的礦工,一定能率領工作夥伴脫困。」她並說:「以後不准他再下礦坑了!」


 


葛梅茲在33名被困礦工中年齡最大,他寫道:「我可以聽到鑽挖機的聲音,希望這次他們能挖到這裡,我相信一定可以活著出去,希望稍後見面再談。」


救援人員之前7次挖掘,都未能挖到正確地點,但被困礦工顯然能聽到鑽挖的聲音,而懷抱著獲救的希望。


 


葛梅茲相信上帝一定會保祐他們平安歸來,但也明白救援工作需要時間,而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他寫道:「就算要等幾個月才能通話,我希望大家知道,我很好,一定會平安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eamer2013 的頭像
    dreamer2013

    dreamer的生活筆記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