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間的限制,


已經很久不曾挑戰長篇小說了


即便想看小說也都選擇比較小篇輻的作品


在去年看了傑佛瑞的黑色禮物並借給朋友之後


朋友竟然迷上傑佛瑞迪佛的作品,


而這本「沈睡的娃娃」也是朋友的珍藏,


三月出國時把它隨身帶著,


本以為長途飛行有機會把它嗑完


沒想到又原封不動帶回國


趁著這個四天的春假, 說什麼也該完成了吧


 


這種有點懸疑鬪智的故事類型


讀起來總是很有畫面


缺點則是一旦開始了就沒完沒了


沒看到最後一刻根本欲罷不能停不下來


作者應該算是天才型的作家,


聽說他11歲就開始寫小說了


而且這種推理小說又必須有很強的故事性舖陳和安排


之前在傑佛瑞的黑色禮物那本書裡已經領教過了


但短篇小說的組織畢竟相對比較簡單,


要發展成一個長篇,


必然牽涉更多的角色和劇情變化起伏


功力的考驗自然不在話下


 


沈睡的娃娃是作者一系列的「真人測謊機-凱薩琳丹斯」作品之一


在培爾越獄成功後一路上許多人無辜喪命


凱薩琳這次如何在有限的線索裡找到這個威脅眾人的危險人物


雖然已經看過很多相同類型的電影和書籍,


但還是要佩服作品在安排橋段上的出人意表


如果中途就被讀者看穿作者的企圖,


那麼可能就會降低故事的可看性和吸引力了


於是一路上和作者鬪智也是看這種小說的樂趣之一...


 


最後我還邊看邊想像著, 若這本書要改編為電影


又該由誰主演呢


原本女主角人選閃過我腦中的是安潔莉娜裘莉


但最近她的表現讓人覺得比較沒有新意


於是我改變主意, 決定把角色讓給希拉蕊史旺或者凱薩琳麗塔瓊斯


(我誰啊製片還導演)


至於危險人物培爾除了愛德華諾頓我還真想不出來還有誰可以擔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