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故事了


這一篇的開始是在去年七月, 寫了一大段以後就停了下來


今年二突然覺得事情做到一半這種感覺實在不好


當下決定就把它完成了吧


起心動念是想寫一個關於「時不我予」的故事


人生該及早醒悟, 才不會有「回不去了」的遺憾….


 


……………………………………………………………………………………………………………………


 


坐在擁有大片海景的這個靠窗位子,Nancy其實沒有心情去欣賞眼前的美景。不安、怨懟、傷心各種情緒反覆交織著,本來以為遠離台北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然而反反覆覆的心事,卻是愈理愈亂了。出國前,Fiona警告她「不要做出任何親痛仇快的決定」,當時她還嘴硬的回著,有什麼了不起的,他以為他是誰!


 


是呀,當年的她可是校內校外大大有名的風雲人物;尤其那還在爸爸船務生意如日中天的時代,多少人費盡種種心思想得到她的青睞!Joe也是其中一個競爭者,雖然不是相對條件最好的,卻因為南部人堅毅誠懇樸實的特質而打動她。十幾年來,憑著努力和機運,Joe在事業上的成就與日俱增;反倒是她爸爸轉投資了不熟悉的新事業,結果栽個大斛斗,再加上台灣的船務生意受到產業外移影響風光不再,業務量一年不如一年。這樣的一消一長,讓Nancy偶爾暗想著,自己總算運氣和眼光還不錯,娘家的風光是過去了,Joe卻沒讓她失望。


 


人前人後大家羨慕她嫁了個好老公,按捺不住得意的心情,Nancy說:小時候啊媽媽就帶我去算過命的,別的不說,命裡注定有幫夫運這點還真是算得準了。


 


這倒是真有其事不是隨便說說。一半是從小被家裡捧著、竉著慣了,一半是堅信Joe的事業大發展,自己的命格也一定幫了大忙,Nancy嬌滴滴的個性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收斂,反而因為生活的優渥,讓她更增添了幾分貴氣。舉止言行中常有不自覺的霸道和頤指氣使。不僅對旁人如此,對Joe更是直接而不留情面。Nancy不覺得有什麼不對,難道有點錢就得低調行事、不能做自己不能是性情中人?Fiona常提醒她該收斂收斂脾氣、多尊重Joe的感受。Nancy卻不以為然。「他當年就是愛上這樣的我,為什麼我現在需要改變?」Fiona講不過她,也只能沒好氣的說,妳啊,最好一輩子好運氣用不完。嫁個好老公要珍惜,別忘了Joe現在正是最吸引人的黃金時代。


 


關於這點Nancy實在大大的不服氣。人生真是太不公平,女人的美好青春如此短暫,男人卻愈成熟愈有獨特魅力。


 


就拿斜對面那二個人來說吧,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對勁。Nancy本來也不是那麼八卦的個性,何況此刻的自己還心事重重的,但他們的調笑聲浪不時飄過來,惹得Nancy也忍不住悄悄留意起他們來。二人雖然是以Nancy聽不懂的法文交談,但肢體上的互動卻說明一切。男人大概五十歲上下,身旁嬌美可愛的女生則頂多只有二十歲左右:女生神采飛揚不知講些什麼開心事,男人則報以憐愛的目光,嘴角有著温柔笑意這樣深情款款的目光!Nancy不禁回想起年輕時和Joe曾共度的甜蜜歲月,怎麼,好時光總是那麼短暫?!


 


認真說起來,也不能只是怪Joe。是她鼓勵Joe全力開創事業,是她年輕時不想有孩子的牽絆,誰知道想生小孩時卻一直沒有動靜。Joe的事業愈發展,她就愈沒有安全感:以前擔心他沒有成就,現在卻是擔心他太有成就!Nancy知道自己矛盾,但她就是放不下下身段。人生何必那麼委曲、那麼不堪呀。


 


「什麼不堪?」好姐妹Fiona的聲音又出現在她耳邊,「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互相的,Joe真的對妳很好,妳也該學著成熟的面對他面對你們的婚姻。」


 


不遠處又飄來那一對男女的歡笑聲。多久了?她和joe好像不再有這樣的輕鬆對談。原本處處忍耐她的Joe,最近態度有了些轉變。不能怪Nancy多心,中年女人知道自己的某些優勢已經不再了,面對Joe的改變,Nancy有一次冷冷的說,你可別有樣學樣!看看你那些事業有成的好兄弟,幾乎個個外面養著小三!Joe聽了臉色大變,久久才丟出一句,「不想理妳。」


 


不想理妳!這什麼意思?是心虛?還是生氣被誣衊?


 


Nancy看著年輕的法國女生,心想著,如果他是男人,是有錢的男人,會不會也拋下年華老去的妻子,來到這蔚藍海岸跟小情人消磨美好時光?


 


Joe的爭吵愈頻繁,二人之間的裂痕也愈難癒合了。尤其是Vivi不經意地提到公司裡的一些事以後,Nancy就愈肯定事情並不那麼單純。Vivi是她表姐的女兒,二年前大學畢業後到Joe的公司上班。Nancy覺得表姐的意見很有道理,Joe身邊該要有些Nancy這邊的人,才能幫著掌握他在外面的動態。關於這點,Fiona當時完全不同意。「妳不覺得嗎?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得太清楚比較好。」


 


也是該有事發生,上個月,和表姐及Vivi吃飯,Vivi閃爍了半天,還是忍不住把心裡的欵問跟大人們說開來。也或許天性敏感的女人,不論年輕的年長的,總能觀察到周遭環境極其細微的變化。「就,姨丈啊,我覺得他跟公司的CFO走得很近,二人常中午一起吃飯,也不知道是討論公事還什麼的


 


女人的天生直覺!當下Nancy實在氣得!表面上卻又要裝得沒事似的。「哦,妳說Lynn嘛,我跟她也很熟,沒事的,她不是姨丈的菜啦!真的,要找小三也要看對象呀。」三個人嘻嘻哈哈大笑了起來。


 


當天Nancy是帶著一肚子氣回家的。Lynn沒有嬌滴滴的女人味,向來公事公辦很嚴謹的一個人,整個人看上去沒有任何威脅性,唯一比較值得擔心的是,她在公司是Joe的得力助手,掌管著公司的財務,年紀輕輕做事卻很幹練,而且,未婚


 


心事悶著二天,終於找到個機會跟Joe談談。


 


「好久沒一起度假了,想去南法走走,隌我去吧。」


 


「要不要先找人陪妳去?公司這一陣子在忙併購的事,一時還走不開。」


 


「併購案?有那麼重要嗎?我們的財富已經多到用不完了,你辛苦賺錢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我嗎?我現在不需要你再拼命工作,多花點時間陪我比較重要!」


 


Joe看著鬧脾氣的她,停了一會兒才說,「公司都發展到這個規模了, 難道可以說停就停?我們現在不能只想到自己,畢竟員工和投資人也都把希望放在這個公司上面….


 


Nancy聽不進他的意正詞嚴!什麼時候她的老公也變成公共財了?!


 


二人為了這個話題吵了好幾回合,每每都是不歡而散。Nancy決定不管Joe的種種理由,幾天以後,自己一個人飛到尼斯去了。臨走之前,她跟Fiona訴苦了一番,沒想到不但沒有得到Fiona的安慰,還惹來一頓說教。


 


「妳這個集團董娘肚量真的要大一點啦。」


 


Nancy邊回想邊苦笑著,集團董娘?怎麼這個好像人人羨慕的身份,如今扛起來會這麼沈重?最苦的是,漸漸的有苦也沒地方可以投訴,因為人們只會說她呀還不就是無病呻吟、身在福中不知福


 


正在思緒混亂的時候,餐廳進來了一個中年婦人。典型的法式優雅,雖然上了年紀但儀態、氣質出眾,仍引得餐廳裡的眾人------包括Nancy------的注意。只見中年婦人往那一老一少走去,三人親熱的互相擁抱互親臉頰交談慢慢的,Nancy總算確認了他們關係


 


「原來是老爸和女兒呀,本來只是單純的女兒跟老爸撒嬌,卻因為我預設立場,心裡先有了故事,才會產生誤解


 


Nancy愈想胸口愈發煩悶起來,會不會是她真的太不懂事?不但沒有和自己的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反而還三不五十跟他鬧跟他吵。


 


「異地而處,我可能早就受不了了。」Nancy想著,內心深處,她知道自己的種種行為和個性,都是為了要引起Joe的關注。「但是,這個做法也實在太幼稚太不成熟了。」


 


想到這裡,Nancy突然如釋重負整個人輕鬆起來。她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她要告訴Joe,昨非今是!她要改變,她要做回Joe當年苦苦追求的那個可愛女人。


 


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動,Nancy拿起了手機打電話給Joe


 


「我,我還在尼斯,等等會訂機票,應該明天就飛回去了沒有沒有,我沒發生什麼事,我只是你剛好也有話要跟我說,好啊,回去後我們慢慢談….


 


Nancy滿心歡喜覺得好久沒有這麼輕鬆自在的片刻了。真不知道過去的自己到底那根筋不對,不懂得珍惜身邊的幸福,還好,一切還來得及。


 


坐在靠窗的這個位子,正對著窗外藍天白雲的好風景,人生,還有什麼比這一刻還幸福的呢。Nancy心滿意足的笑了起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是Nancy,她要回來了。」


 


「嗯我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得這麼複雜?我


 


「妳不用擔心,我知道怎麼做。」


 


「但是我沒有辦法面對她,我早就沒有辦法面對她了。」


 


「這幾年真的很謝謝妳一直在身邊,不斷開導她,也給我力量,如果不是妳,我跟她應該早就分開了。」


 


「再怎麼說,我,我跟她是好姐妹


 


「事情走到這裡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了。我倒覺得這樣很好,最近常常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妳放心,我會把一半的資產給她,絕不會委曲她的,當然,我更不想委曲妳,和,我們的Baby。」 Joe的手輕輕的放在Fiona的小腹,帶著柔情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