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初的德國天氣,大致介於0-10度之間。這個溫度體感上類似北台灣寒流來時的感受,只要準備暖暖包+帽子+手套+保暖內搭褲,不用穿太多就可以抵擋寒風。事實證明這個搭配蠻成功的,三件衣服就夠暖了,不用把自己穿得很臃腫。

出門在外網路準備非常重要,其實在當地機場都會有網卡可以直接購買,價格也很優惠,幾年前去柏林時就是在機場處理,而且還遇到中國售貨員。但這一次畢竟太久沒出國,歐洲狀況不明,決定出發前先把這件事搞定。國外網卡一向是跟翔翼買,也才發現歐洲網卡費用比以前便宜很多,20G上網+120分鐘打電話才1300左右。很優惠。但這一趟其實才來2週,買20G真是太浮誇了,目前過了3天,竟然用不到1G!太好笑了。好吧,至少120分鐘的電話用量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

另外的重點是千萬不要出發時就把行李塞爆,我通常只會帶半箱東西,其他空間當然要留給購物需要。歐洲物價高,但有些東西在當地買還是很必要!一定會比在台灣買優惠!剛剛一個朋友託我買百靈油,前二天我還有點嘀咕這裡百靈油漲到32歐,結果台北朋友提醒現在台灣賣2000多,當下覺得好像應該再追加幾瓶啊。

我習慣在包包裡放一個小小水瓶和可以折疊得很小的購物袋。不佔空間也不會增加太多重量,但是非常有用。尤其購物袋,就算不買東西,在室內也可以把脫下來的外套帽子手套妥妥放好,不至於拿太多東西在手上,既狼狽又不方便。

最後,德國插頭和台灣不同,雖然現在很多地方提供USB充電座,建議還是帶著轉接頭,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