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時間:1117476

 

想要改變現狀

就必須做「和現在不一樣的事」

是的就是那句老話

「你不能期待用舊的方法,得到新的結果」

改變的困難

不是因為被潑冷水

而是被自已的意志力打敗

今天看到很打動我的句子

你能想到什麼,你就能成為什麼

你能想到那裡,你就能走到那裡

意志力真的這麼強大嗎?

意志力和肌肉一樣是可以訓練的嗎?

~相信就會看到!

以下摘錄書中部份內容:

 

最終你會發現,解決問題的還是意志,不是才智

這個世界永遠不缺乏有想法的人

缺乏的是,能夠持續行動的人

成為意志力的主人,

而不是被不穩定的意志力(承諾vs放棄)打敗

開始尋找藉口時,意志力就已經開始變弱了

並且這變弱,遠比增強意志力的速度要快得多

擺脫藉口的三個練習:

1 這是「我的問題」

2 停止使用「但是」

3 加倍償還

你想要做好的每件事,都剛好在你的舒適範圍之外

改變帶來恐懼

惟有克服恐懼,改變才會成為現實

無論準備得多充份

做任何事都會遇到難以想像的困難

想完成的計劃愈長遠,目標愈遠大,

遇到的困難就會愈多,需要意志力支撐的力度也越強

你唯一能做的是改變自已

讓意志力水平超越困難

放棄的過程:

遇到困難-錯誤的意識焦點-負面-無法解決-放棄

堅持的過程:

遇到困難-正確的意識焦點-正念-有效解決-繼續行動

練習轉變心中的提問~

不要再問:「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不快樂?」

改變成:「我如何才能讓人生更快樂?」

把每次的「為什麼」轉換成「我如何」

內心就會湧出奇妙的力量

當心中產生對自已的質疑

這份質疑使人們無法全力投入」(身心不合)

(負面聲音:因為,再努力也沒用啊…)

質欵的根源在於對自已缺乏自信

因為人們對未知總是充滿恐懼

這時候趕快轉換意識焦點

從「我真的可以嗎」轉換成「我可以怎麼做」

讓思想和行動一致,達到「身心合一」

你能想到什麼,你就能成為什麼

你能想到那裡,你就能走到那裡

鎖定結果,科學規劃

意志力堅定的時候,能量會隨之強大,

吸引好事發生,並讓自已保持在身心合一的境界

事件-反應-情緒

抱怨無法得到什麼,只會讓力量流失

內心深處的渴望是激發鬥志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