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_105523  

 

(一)

今天的聚會歌曲之一竟然是菩堤樹

偶爾心裡仍會突然迴響起這首旋律

彷彿還是多年前的國中音樂課

她給我的感動

直到今天唱著時

依然如此鮮明深刻

 

井旁邊大門前面 有一顆菩堤樹
我曾在樹蔭底下 做過甜夢無數
我曾在樹皮上面 刻過寵句無數
歡樂和痛苦時候 常常走近這樹
常常走近這樹

 

一直是模糊的

直到年歲漸長

那份思念才被確定了

心中揮之不去的緬懷

原來是再也回不去的童年時光

親友、師長、同學⋯⋯

有些人已經永別

更多的人則是各據一方

就連校地和老家

也因為土地徵收和重劃

把回憶之路永遠封存

現代化的新穎建設

埋葬了許多人的珍貴回憶

其中,某個部份是我的

 

。。。。。。。。。。。。。。。。。。。。。。。

 

(二)

這個秋夜

有些安靜

很適合此刻的心情

劈腿新聞吸引人們

去挖掘更多名人的黑暗情事

我疑惑的則是

女人之間的情誼為何也得選邊站呢

想要擁有全部的友好

是否也和劈腿的男人一樣貪心⋯⋯

以為裝傻就可以混過去⋯⋯

 

這邊或者那邊⋯⋯

不該繼續記掛著失去的無奈

緣份深淺自然會牽引故事的進行

順其自然吧

心情起落

且止於今夜

 

止於這個該屬於菩堤樹的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