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之間的閒聊, 時常會談到得與失的話題


有人覺得, 擁有愈多可能會愈快樂, 但失去時的痛苦也相對大,


既然如此, 還不如安貧樂道, 不要有太多慾望


也有人持相反意見, 人生只有一次,


得到的喜悅和失去的痛苦, 都要體驗過, 人生才算完整


因為害怕失去不敢追求想要的這種想法未免矯往過正


 


面對以上兩種不同意見, 有時候朋友們會各持己見僵持不下,


我倒覺得類似的議題沒有對錯,


人生是自己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觀,


正因為每個人的不同, 這世界才比較有意思不是嗎?


如果大家想的做的都一樣應該有點無聊吧


 


每當我這樣地回應時, 朋友們通常不滿意, 一定要我明確的表達意見


隨著年齡的增長, 不管在工作、生活、感情各方面都漸漸地穩定成熟,


即便如此, 我仍覺得人生還是要擁有值得自己熱情投入、追求的東西,


也許有人對工作執著, 卻沒有得到應該有的收入或者職位


但他一定因為enjoy自己的認真, 而從中得到比金錢更快樂的成就感


也許有人無怨無悔投入一段感情, 對方最後卻選擇分開


傷心難過的情緒難免, 但曾經相處的回憶是真實的,


雖然結局無法完美, 卻也為自己的生命留下深刻的印記


 


我的想法是, 人生最重要的是過程, 結果有時候不是我們能左右的,


很多的變化, 常常突如其來, 沒有人可以預料


所以, 活在當下就是了, 倒也不必擔心可能的失去而放棄爭取的機會,


人生就算沒有得到至少經歷過也算學到了不會是一片空白的


 


你呢?你是怎麼看待得與失呢?


 


 


…………………………………………………………………………………


 


(轉載文章)


 


--生命在兩極之間移動--


 


以前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塊貧瘠的農田。


他抱怨著:「如果神讓我來控制天氣,一切的事情都會變得更好,


因為祂顯然不是很懂得農作物需要的天氣。」


神對他說:「我會給你一年的時間讓你控制天氣,


你想要有什麼天氣,就可以有什麼天氣。」


 


這個農夫非常高興,馬上試著說:「我現在要晴天。」


然後太陽就出來了。


後來他又說:「下雨吧!」然後就下雨了。


這一整年他就這樣先讓陽光出現,然後再下雨。


種子越長越大,看著農作物的成長變成了一種快樂。


他很得意的說:「哈!現在神可以明白如何控制天氣了吧!」


 


這些農作物從來沒有那麼大、那麼綠、顏色綠得那麼深。


然後收成的時候到了。


農夫帶著他的鐮刀去收割小麥,但是他的心沉到了谷底,


因為植物的莖上面什麼都沒有。


 


他呼喚著神:「我的農作物怎麼變成這樣了?怎麼會這樣?我的主啊!」


神說:「你不是如願以償控制了天氣嗎?」


「是啊!這就是我困惑的地方,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雨水與陽光,


可是卻沒有收成。」


 


然後神對他說:「這是因為你從來沒有要求風、暴雨、


冰雪以及每一件會淨化空氣與讓根更堅硬、更有抵抗力的東西,


那就是長不出農作物的理由。」


 


只有經歷挑戰才可能有生命。


 


只有當你擁有:好天氣與壞天氣、喜悅與痛苦、 冬天與夏天、


沮喪與快樂、不適與舒服才可能有生命。


 


生命在這兩極之間移動...


 


在這兩極之間,你就學到了如何保持平衡。


在這兩隻翅膀間,你就學到了如何去生活。


我想不只這一件事是必需找到平衡,還有很多事情也是一樣的,


在兩極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其實是人生中的一種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