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取消了每個禮拜一早上11點到1點的例行會議,


才正在開心可以好整以暇準備一周的開始,


沒想到…10點半左右接到客戶電話,


我遇到一個在這工作5年半以來的棘手狀況,


當下立即跟總公司聯絡, 希望有個完美結果


一邊是客戶對公司作業的不滿,


一邊是公司同事對「作業規定」的堅持


夾在中間的我頓時傻眼, 大家都沒有錯, 卻解決不了問題


 


很快的一個念頭閃過


問題總要處理, 大家都滿意最好, 最差的狀況會是什麼呢


 


剛開始內勤同事對客戶的不滿並不感同身受,


他們公事公辦, 面對龐大的客戶數一切只能照規範執行,


同事跟我講的原則及道理我都能接受,


只是若以公司規定跟客戶回報,


將心比心我要是客戶也不會接受的


我也擔任過內勤工作很長一段時間,


知道內勤員工總有「事情最多, 功勞最少」的辛苦和不平,


當下針對這個特殊事件需麻煩到同事先跟他抱歉並感謝一番,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同事面對我的請託漸漸的不再那麼強硬和堅持


「妳的要求真多耶我盡量幫忙, 但不能保證


不管公司最後的結果如何,


至少得到承辦同事的這句話一顆心也放下了一半


 


接著把處理狀況跟客戶說明,


我一向的原則是把最壞的可能跟人家說清楚不會隱瞞,


但也表達公司會盡量配合的態度


 


終於一切文件準備完妥,


至於結果如何我都接受


 


這麼一場短短二個小時的震撼教育,


包含客訴處理、向不熟的同事提出協助、當然, 還有安撫自己


真是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危機處理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