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  

 

強尼戴普曾主演過幾部鬼鬼怪怪的電影

最近我蠻想再看一次的是巧克力冒險工廠

閉上雙眼回想起來

空氣中似乎就開始飄散著巧克力的甜膩氣息

 

和外界隔絕許久的巧克力工廠

突然公告將有五個小朋友可以獲得進入參觀一天的機會

不但離開時能帶走一卡車的糖果

其中還有一個人將得到特別大獎

得到這個千載難逢機會唯一方法

就是找到有金獎卷的巧克力

這個消息讓全球人士為之瘋狂

只要巧克力一上架幾乎都被搶光

於是第一次幸運兒出現了~

一個愛吃巧克力的肉販小孩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裡以及後來幾個小孩的時候我笑了

怎麼都是這些討人厭的孩子得到golden ticket呢

可能是故意製造反差

以襯托小主角查理的懂事和貼心吧

 

五個小孩一出現

誰會得到大獎觀眾一看就知道了

劇情容易理解

精彩的是整個電影畫面的安排和設計

威利旺卡的工廠裡充滿鮮豔的色調

感覺就像童話書裡糖果屋的杜拜版

奧柏倫柏人四段壯觀的舞蹈

襯著音樂讓人視覺聽覺都得到極大享受

和許多類似的電影一樣

她也舖陳著許多令人深思的對白和意涵

但是她特別的空間時間感實在太吸引我

所以老實說我的觀看享受比內心感受多很多

 

說到感受,還是有的,比如查理的爸爸

查理爸本來是牙膏工廠生產線上的工人

後來巧克力大賣大家牙齒都蛀了

也帶動牙膏熱銷

因應市場需求老闆改為自動化的機器工人提昇產量

查理爸就此失業了

到了電影最後

查理爸轉型成為維修機器的技工

他的成長也為自己又得到工作的機會

這一段我真心覺得好讚

人要適應環境並不是死守著一條路不動

而是順勢而為

轉個彎就可以為自己開創另一個機會

 

當然善良的本性是不能被貪婪和自負蒙蔽的

就和後來得到巧克力工廠的查理一樣

永遠保有純真和正念

即使身處貧困

仍能擁有快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