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個挺有耐性的人,


對於那種必須固定時間守著電視的事情, 我沒什麼興趣


因為從不看日劇、韓劇、偶像劇


常常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花那種時間去等待一個結局呢


 


大概半年前吧, 開始注意人們在討論超級星光大道,


楊宗緯、蕭敬騰、林又嘉不過是個歌唱比賽的節目嘛


電視台一直有類似的新人選拔活動啊


直到有天聽Amy轉述看星光大道的情形,


被淘汱的人哭也就算了, 勝利者跟著哭, 現場觀眾哭,


主持人哭, 甚至評審也哭連電視機前的Amy都哭了…@_@…


 


我還是沒有很好奇的馬上去一窺究竟,


包括那一台、什麼時間播出, 也沒多問


可是漸漸的相關新聞開始吸引我的注意


 


記得自己第一次看完完整一集的超級星光大道2


參賽的人只剩下八個人了


有點懂了為什麼大家會在那個時間守著電視只為聽新人唱歌,


沒有太多華麗的包裝、有些參賽者一身很的打扮、有禮貌謝謝老師


最後當某個參賽者被淘汱時, 大家哭成一團,


讓人感覺很温馨, 「揖讓而升, 下而飲, 其爭也君子」


評審團也是節目裡可看性的一部份, 有時評語太高深了讓人聽不懂,


但講評時聲音總蘊含著充沛的感情、很戲劇化、偶爾眼中泛著不捨的淚光


主持人陶子的串場功力可圈可點, 畢竟也磨練多年了,


感覺她很會引導氣氛, 適時有些機智的台詞, 都是臨場反應


節目的製作單位畢竟是厲害的, 新人歌唱節目可以做成這樣, 鼓掌


 


以為自己只是好奇者來看看戲, 沒想到看著看著也慢慢沈入其中了,


PK大賽開始, 我邊看邊質欵評審的公正性


明明林健輝就唱得比較好, 怎麼會跟曾沛慈同分呢


人家唱得好就說太工整, 感情不夠, 什麼嘛


梁文音的敗部復活賽把歌唱砸了, 評審卻說她真情流露給了高分


是我的判斷有問題嗎?當下上網去找星光大道的留言板,


看到一堆網友的反應跟我一樣, 自己才安心去睡覺….


 


類似的事情做了二、三次之後, 突然覺得好笑


我想這個節目的成功就在這裡了, 從不固定時間看電視的人,


會願願乖乖等時間、投入、尋找共同的意見、注意相關報導


 


還好自己畢竟不是個有耐性的人,


當發現第一次觀看的新鮮感, 隨著每次類似的舖陳而降温,


我終於不再期待每個禮拜五九點半的channel 10


比較好奇的是, 不知道這個節目的開播,


有沒影響到禮拜五晚上的電影院票房和夜間消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